林敬言的贴心小棉袄

吃一些乱七八糟的cp。所有后续🚗都走海棠,id枕惊鸿

那名大神捡到了人鱼【十二】

√主CP叶蓝

√蓝河小天使人鱼设定
√人鱼习性私设很多,一些不太科学的设定…就不要太计较了_(:з」∠)_认真就输了,可能会有OOC
√身份设定叶修是著名作家,陈果是叶修的主催,苏沐橙是搭档的画手

√私设大家都是一个城市

√短小君表示这篇文被他承包了

√这些都没问题那就┏ (^ω^)=☞

前文请戳:9 10 11


“什,什么”

蓝河没想到叶修会突然说出这种话,一时有些愣愣的看着叶修。

叶修看着蓝河一直笑着。

“怎么样,蓝河大大要不要考虑下?”

“我,我为什么要留在岸上啊!”

“岸上的好东西还是不少的啊。”

叶修歪歪脑袋,然后掰着手指数起来。

“你看啊,有黄酒鸡,你不挺喜欢吃的么。”

“恩……”

“而且还有黄少天,你偶像啊。”

“恩……”

说的自己的偶像,蓝河有点心动了。

“最重要的是,岸上不是有我么。”

“恩……不对!你在不在岸上有什么关系=-=”

“哎呀,小蓝和哥相处了这么久还没爱上哥啊~”

“怎么可能!!!”


被这样一闹,叶修之前说的似乎就像是玩笑一样被带了过去。

但是是不是玩笑,叶修心里跟明镜样的。

至于蓝河清不清楚……谁知道呢。


时间过得很快。

一晃眼,蓝河在岸上也生活了快半年了。

在这半年里,蓝河还认识了叶修的妹妹苏沐橙。

当蓝河知道那位笑容甜美的美人就是叶秋的御用画手沐雨橙风时简直……整个人都惊呆了o((⊙﹏⊙))o.


苏沐橙是个很好相处的人,总是笑眯眯的,而且美人看起来总是赏心悦目的,蓝河开始紧张了一阵后也渐渐放松了下来。

不过也不知道叶修和苏沐橙说了些什么,从那之后苏沐橙再看蓝河的时候眼里总有一种蓝河看不懂的光芒。而且对于蓝河突然一下热情了很多。

面对蓝河疑惑的目光叶修也只是咬着烟笑,看着自家妹妹和蓝河愉快相处的画面后叶修默默的在蓝河身上虚拟了一个头衔——沐橙的嫂子。


在见过苏沐橙不久后,蓝河终于通过黄少天联系上了海底。

在春易老知道蓝河和黄少天搭上后大大的松了口气。

之前蓝河的突然失踪可让春易老担心了好久。

春易老在经过深思熟虑后决定让蓝河留在岸上,留在蓝雨编辑部帮助黄少天。

蓝河也知道春易老是不想自己回去后再和垂柳对上,也就欣然接受了春易老的意见安安心心的呆在了岸上。


怎么说呢,虽然每天和偶像一起工作很有意思,但是……

蓝河看着懒洋洋的趴在沙发上的虚胖脸男人叹了口气。

早在春易老对蓝河的调度正式下来后蓝河就像搬离叶修家住到外面的公房去,但是没想到这个想法提出时遭到了叶修的强烈反对。

面对叶修的那些胡搅蛮缠的歪道理蓝河也没能力反驳,最后还是一直住在叶修家没走了。

不过,虽然还是时不时的被叶修戏称为保姆,但是蓝河却是很少进厨房了。

起先是吃外卖,但是外卖这种东西吃多了总会腻的,然后就变成了叶修下厨房。

不得不说,叶修这位小说界的大神在面对锅碗瓢盆的时候也相当的没辙。

第一次进厨房,在里面折腾了半天,最后端出的是一盘黑色的不明物体,好吧,叶修自己说这是炒鸡蛋。

没法子,最后的两人还是吃得外卖。

但是渐渐的,外卖也不知不觉的淡出了两人的生活。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叶修再次从厨房走出的时候端着的不再是黑糊糊的不明物质了,而是一盘盘味道不错的家常菜。

偶尔两人出门逛超市时,叶修也会仔细的询问蓝河的意见然后和他一起挑选晚上的菜。

在超市的时候两人经常碰见同样是来逛超市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两个人还是老样子,黄少天一见到叶修就开始叫嚷着拼文,而喻文州呢,会在一旁笑得特别温♂和,最后在黄少天去找蓝河说话的时候和叶修小声的交谈。

蓝河不知道他们每次都在谈些什么,但是从两人谈话时时不时的看着自己和黄少天可以看出两人的大概话题。

今天也是这样。


蓝河在和黄少天说着这次黄少天的小说的时候感觉到了对面的目光灼灼,抬头看去却看到了依旧懒洋洋笑着的叶修看着自己。

两人视线对上的时候蓝河一愣,然后急忙移开了视线。

感觉脸上有些发红。

而在蓝河移开视线时,隐约听到了叶修发出一声轻笑,又抬头看去,但结果还是匆匆移开视线。


不对啊,我为什么要这么心虚的感觉=-=

蓝河皱起脸有看了过去,叶修只是笑着,对他做出了口型。


脸红红的蓝河表示不想和叶神玩了_(:зゝ∠)_


“小蓝?”

黄少天说着说着发现对面的人突然开始心不在焉的脸红红,便停下了自己的长篇大论关切的问了声。

“怎么了?”

“啊,没事,黄少我们刚才讲到哪里了?”

“讲道哪里都不重要啦。”

叶修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我们要回去吃饭了,烦烦。”

“喂!(#`O′)烦烦是谁啊喂!叶不修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说清楚说清楚说清楚!”

“你好烦啊。”

叶修用小指挖挖耳朵,对着喻文州说。

“嘛,文州啊,我们走了,烦烦你自己看好。”

“前辈何必呢,每次都这样撩拨少天。”

“好玩呗。”

叶修说完后就推着蓝河走远了。

“我说,工作的事你们就工作的时候再说吧,现在重要的是回去吃饭。”


今天叶修做了黄酒鸡。

因为蓝河喜欢,所以叶修花了点时间去学,不过毕竟还是有些复杂,今天也是叶修第一次试着做。

蓝河看到桌上的黄酒鸡的时候眼睛都瞪圆了,然后笑眯眯的赶紧跑去做好。

叶修夹了一块黄酒鸡放进蓝河碗里,对着他点点头。

“吃吃看吧,第一次做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蓝河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块,然后幸福的眯起眼睛。

“好吃!”
"真的?那就多吃点。“

“你不吃吗?”

蓝河吃着吃着突然发现对面的叶修好像有什么心事,基本都没动筷子。

“怎么?有心事?”

“恩。”

叶修也没藏着,大大方方的恩了一身。

蓝河把身前的空碗往旁边推了推。

“怎么了?说说?”
“我在想吧……”

叶修拖长了声音,显得有些慢吞吞。

“什么?”

蓝河听的更加专注了,身体不自觉的向前倾。

叶修看了眼蓝河此时的动作,闷着笑了笑,然后突然也向前倾了倾身子。

然后两人之间就来了一个无比纯洁的嘴碰嘴。

“!!!叶神!!!”

收到惊吓的蓝河突然的后退却差点绊倒自己。

“小心点。”

叶修走过来拉了一把。

“你刚才!刚才!”

“哦,刚才啊,恩,鸡做得不错。”

谁问你这个了!!!

蓝河的眼神表达出这么一个意思。

叶修看了也笑了,然后伸手抓住蓝河的手。

“下面问题就来了。”

“蓝翔?”

听到叶修的话,蓝河脱口而出。

得,气氛全被破坏了。

叶修被蓝河搞得愣了下,然后摇了摇头。

“什么啊,其实这个问题我以前就问过了。”

“小蓝,留下来呗。”

“我知道你肯定想问为什么。恩,半年前我怎么说的来着?岸上有黄酒鸡,也有黄少天,最重要的是有我。现在我觉得我可以改一下答案了。”

“岸上有会做黄酒鸡的我,有成为你新偶像的我,最重要的是有喜欢你的我。”

“怎么样,要不要留下来?”


砰砰砰

从叶修开始说话开始,蓝河就觉得脑子一片空白,耳朵里除了叶修的声音什么也听不见了。

“我……”

在叶修听完后,蓝河张了张嘴,最后只说出一个字。


要不要留下来?

蓝河控制不住自己按照叶修的话去回想。

然后他的脑子里满脑子都是在厨房里围着围裙做饭的叶修,坐在电脑前飙手速赶稿子的叶修,最后还有……刚才亲吻他时的叶修。

那么,已经有答案了吧。


片刻后的写手交流群

君莫笑:哥脱团了,快来恭喜哥#大兵叼烟

夜雨声烦:卧槽卧槽卧槽卧槽!不会是我想的那个人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队长!!!!

沐雨橙风:恭喜哥哥,计划通哟

索克萨尔:^_^呵呵,恭喜前辈了

君莫笑:和,文州也是不错哟,改天请你吃饭

===========正文END===============

_(:зゝ∠)_正文完结了

其实也没写多少字233果然还是小短篇

感谢所有支持的妹子~叶蓝还可以再战一百年w

顺便,正文完结了,妹子们有没有什么想看的番外的w欢迎点番~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