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言的贴心小棉袄

吃一些乱七八糟的cp。所有后续🚗都走海棠,id枕惊鸿

【叶蓝】那名大神捡到了人鱼【番外】

√灵感来源梁静茹的《三寸日光》【感谢小伙伴在寝室单曲循环让我安利了这首歌233】虽然是这样但写的是月光呢_(:зゝ∠)_

√三个愿望的原型是三寸日光的歌词

√两人的日常番外,傻白甜

√小学生魔幻文笔,OOC,OOC,OOC

√人鱼蓝和大神写手叶,有原创人物出没注意

√私设如山,人鱼生活习性私设特别多

 √前文请戳: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小蓝,你知道吗,关于月光有一个传说哟~”

蓝河今天做了一个梦,梦到小的时候在海底看月亮的时候自家哥哥给自己说过的传说。

 

大概是因为梦的原因,在凌晨3点30的时候蓝河突然惊醒。

有些迷茫的看了看外面的天色。

还是月亮高悬,黑漆漆的一片。

再一看钟,得,才3点30.。

 

不过有点睡不着了啊……

蓝河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天花板并不是黑漆漆的一片。在一周年纪念的时候叶修送给蓝河一件礼物——海洋投影仪。

一件听着很奇怪的礼物。不过蓝河知道叶修送这个礼物的用意。

最初的时候离了水的蓝河睡觉总是不安稳,浅眠而且噩梦连连。

蓝河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叶修,但是叶修还是察觉到了。

 

现在,投影仪在角落无声的运作,投射出一片片斑驳的蓝色光点轻铺在天花板上,就像是透过海水观看星空。

耳边是模拟出来的轻柔海浪声。这让蓝河有一种回到海底的错觉。

在安上了海洋投影仪后蓝河的睡眠的确好了很多,在过了最开始的不应期之后,因为习惯了海洋投影仪叶修也没再将投影仪收起来。

 

听着海浪声睡觉还不错。

蓝河提出撤掉海洋投影仪的时候叶修是这样说的。

蓝河其实知道,叶修并不是觉得听着海浪声睡觉有多舒服,只是担心自己还是不习惯,开着海洋投影仪,就算是模拟的,也会让蓝河觉得更加舒适。

↑据说这个投影仪是喻文州推荐给叶修的,亲身测试,效果优秀。

 

蓝河轻轻转头看了眼一旁依旧睡的香甜的叶修,轻手轻脚的爬起来。

爬起来后原本想去浴室泡泡水的蓝河突然想起了刚才的梦,脚步一转去了阳台。

 

三点多正是月光正好的时间。

白天喧嚣的城市已经安静了下来,闪耀着的灯光关闭,月光的亮便显示了出来。

对于人鱼来说,对于这种纯粹的月光是很喜欢的。

蓝河伸出一只手,月光柔柔的落在蓝河的手心上,从手掌蔓延到手腕最后蔓延到手肘。

 

一寸,两寸,三寸。

 

蓝河握紧手掌,仿佛握住了手心的月光。

“在干嘛呢?大半夜的不睡觉?”

身后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身体,叶修带着倦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吵醒你了?”

“没有。”

叶修打了一个哈欠,将头埋到蓝河的颈间蹭了蹭。

“你起来的时候感觉到了,本来以为你是去浴室的,结果跑到阳台来了,就出来看看。”

“没事的。”

蓝河笑着拍了拍叶修圈在腰上的手。

“只是做了个梦突然想看月亮。”

“做了什么梦?”

叶修也学着蓝河抬头看着月亮,手伸出去握紧了蓝河拍在自己手臂上的手。

“恩……梦到了小的时候我哥给我说过的一个说法。”

蓝河带着叶修的手手心向上摊开让月光蔓延上来。

蓝河伸出另一根手指轻轻的点在叶修的手掌上,然后一点一点的往上移。

“皎洁月光落手心,一寸,两寸,三寸长。”

“如果一寸月光一个愿望,你会选哪三个愿望?”

蓝河的手指停了下来,不多不少三寸长。

“三个愿望啊。”

叶修听了蓝河的话轻轻的笑出了声,反手握住蓝河的手,也学着蓝河将手指一点一点往上移。

“第一,我希望我爱的人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和我过一辈子。”

“第二,我希望我爱的人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和我过一辈子。”

“第三……”

叶修说到这里停了下来,微微的笑了笑,将唇贴上了蓝河的唇,第三个愿望被含糊在唇齿相交之间。

“第三,让时间证明一切。”

 

 

再度回到床上的蓝河没一会就睡着了。

 

蓝河依旧做了一个梦。

梦里面的哥哥语气温柔的哼唱着一首关于月光的歌谣。

歌声很轻,飘在空中,然后钻进了蓝河的耳朵里。

“希望 我爱的人健康 
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强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 欣赏 
能让眼泪长出翅膀 

飞离我脸庞 ”【三寸日光原词】

“小蓝,如果你以后遇到了想过一生的人,要记得给他讲关于愿望月光的事哟。”

哥哥摸了摸蓝河的头顶,笑容温暖。

“如果他爱你,就会用时间来证明一切。”

 我找到了一个很爱我我也很爱的人了呢,哥哥。

梦里的蓝河闭起了眼睛,在哥哥的轻抚下进入了梦乡。

 明天,去和叶修说说,过年的时候和我一起回海底看一下吧。

 叶修看着上床后秒睡的蓝河无奈的笑笑。 

唉,还以为回来后能做点喜闻乐见的事呢。

不过,小蓝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叶修的手指轻轻的擦过蓝河眼下微微的黑色。

新年将近,这几天蓝雨出版社加工加的很厉害,蓝河每天都8点多才回家,回家后匆匆的吃饭洗澡然后继续一头钻进书房忙活起来,如果不是叶修去叫睡觉估计都能忙一个通宵。

好几天都是这样的下来,不仅脸上多出了轻微的黑眼圈,而且整个人看起来很疲惫都瘦了一圈。

叶修看着蓝河消瘦下去整个人都心疼起来了。

叶修也有去找蓝河让他别做了,他养着。

蓝河十分感动,然后狠狠的拒绝了他。


 “叶修,没关系的,我在蓝雨待的很开心,黄少也很照顾我,只是最近加班所以忙了点。”

“虽然我是人鱼,需要注意的地方多了点,但是我也不希望你把我看的太脆弱,只是这点难度的工作没问题的,我以前在蓝溪阁的时候可比这忙多了。放心吧。”

叶修看着蓝河铁了心的想要继续呆在蓝雨也就只有摊摊手放弃了这个想法。

不过为了不让蓝河过度劳累,常年家里蹲的叶修自发的包揽了家里的家务事。

虽然对于做家务这种事,就算是大神级别的叶修也不得不拜倒在锅碗瓢盆吸扫拖抹的牛仔裤下。

但是有句话说的好,后宫佳丽三千人,铁杵磨成绣花针。

啊,上面混进了奇怪的东西,应该是功夫不负有心人。

就算磕磕碰碰什么都不会最后还是要让蓝河来收拾烂摊子,但是在渐渐的摸索中叶修也终于点亮了家务的技能。

这下蓝河倒是轻松了不少。

现在,蓝雨的加班已经告一段落了,蓝河也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叶修大大表示对这一刻期待已久。


 “晚安,小蓝。”

叶修轻轻的在蓝河的额角印下一吻,随后也躺在身边沉沉的睡去。

皎白的月光从没有拉窗帘的窗户中爬上两人的床爬到了两人面对着沉睡着的脸上。 



时间和月光会证明,我对你的爱。


============END==============

w这是大神到目前为止能公布的唯一番外,还有2-3个番外会收录在本子里~

包括新年的时候蓝河带着叶神回海底探亲,可能会收录的叶神视角追人历程以及基友友情赞助的五千字肉w

↑三个番外现在公布一个,叶神视角的番外会在本子完售后公布,肉不公布仅收录在本子里

↑其实可能不止这几个番外,要是这几天开了脑洞而且赶得及写的话还会有别的收录番外

以及!本子的封面做出来了!!!超级棒!舔舔繁繁prprprprpr

过两天将封面收尾后就来发一【断】宣【后路】√

然后……关于调印大家在填一下嘛_(:зゝ∠)_才七个人填了QUQ

调印戳我

评论(8)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